華夏五千年鐵軌夢

發佈時間: 2019/03/12

華夏五千年鐵軌夢

看新聞得知廣深港高鐵是不少鐵道迷的夢,開放日萬人逼爆西九站之餘,更有日本鐵道迷專程於18年9月23日正式通車日遠道而來,雀躍地於清晨五時等開閘,搭乘頭班車,見證鐵道史重要一章,他說︰「我是鐵路迷,這是我的夢想,從香港到北京坐首班車。」不經不覺就這樣通車近半年,愈來愈多旅人受落,如只需提早45分鐘到車站辦理通關手續,不像坐飛機般動輒早到兩小時;每位成人又能攜帶約24吋、重20公斤的行李,小童行李則是10公斤;此外,車廂設施完善,免費Wi-Fi無綫上網服務、電源插座、餐桌、腳踏、牆上掛衣鈎、座位上方行李架……一應俱全。

若從香港西九龍站出發,將途經深圳北站、虎門站、廣州南站,另可北上上海、北京等地。為了讓各位深度體驗鐵道遊樂趣,最近推出多款沿高鐵綫暢玩的旅行團,搭乘廣深港高鐵直上貴陽、南昌市等地,帶大家遨遊國家級景區︰「600年貴州美鎮」青岩古鎮、「亞洲第一瀑」黃果樹瀑布、「江西九寨溝」仙女湖、「宜春奇峰峭壁」明月山,甚至於宜春溫湯鎮歎兩晚溫泉;另設旅行團從深圳北站出發,直上桂林、廈門、常德等地,造訪張家界、鳳凰古城、華安土樓群、鼓浪嶼、陽朔西街、桂林訾洲公園、馬嶺鼓寨等;滿足味蕾方面,將會帶大家「捐窿捐罅」四處品嘗地道美食,如︰豫章家宴、桂花宴、農家風味菜、華安土樓風味菜、陽朔啤酒魚……助各位祭好五臟廟。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袁振寧 縱橫遊WWPKG常務董事。自幼隨父親遊日公幹,英國劍橋修畢碩士,醉心研究日韓歐美澳等旅遊文化。
欄名: 縱橫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