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城也打卡

發佈時間: 2019/03/13

鳳城也打卡

說到鳳城酒家,相信老香港一定不會陌生,這間在香港屹立了半個世紀的酒家,經典名菜如炸子雞、蝦多士、西米焗布甸等,想起都叫人垂涎。最近在九龍灣MegaBox卻多了一間「鳳城1954」,由鳳城第二代傳人、今年27歲的Chris以及37歲的阿盛所主理,餐廳走年輕活力路綫,沒有了老氣橫秋,餐廳景觀開揚,能俯瞰九龍灣景色。

雖然坐擁家業,但Chris卻不是只懂吃喝玩樂的二世祖,他在英國倫敦經濟學院取得金融會計學碩士頭銜後,曾加入銀行及獵頭公司工作,看着老父雖已年過70,仍堅持每天晨早起床,巡視業務,讓他明白到只要找到興趣所在,方可以活到老、學到老、做到老,所以他加入鳳城之後,決心做好品牌,注入年輕元素,「鳳城1954」的餐牌現有七成經典菜、三成新概念。

當中最受歡迎的新菜式,必定是三層架下午茶,餐廳巧妙地將廣東點心變成「港女打卡恩物」,可愛動物造型的流沙包、奶皇包、叉燒包,以及立體小鳥形的鳳梨酥,再加上一杯西式的棉花糖芒果布甸,拍照一流!可愛就可愛到底,餐牌內還加入了好多有趣的名字,如巴辣皮蛋、風騷蛋散、金笸籮炒飯等等,叫人會心微笑。

想吃經典菜式?這裏亦有保留傳統酒家的圍頭菜做法,分量變小了,方便三五知己點菜。必吃的是金皮炸子雞,雞皮炸得薄身香脆,雞肉嫩滑,連雞胸也不嚡口,實在出色;喜歡香口食物的還可以點蝦多士,鮮蝦彈牙,多士鬆脆而不油膩,是餐廳的招牌菜。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