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沒有附加費的復活節團

發佈時間: 2019/03/14

沒有附加費的復活節團

復活節將至,每年這個假期正值春暖花開的季節,正好是讓人有出門旅遊的意慾,相比聖誕及春節月份,到處大地回暖,繁花盛放。今年復活節日子較後,在四月中下旬,正常賞櫻花地區的花期,如韓、日大部分已過,所以今年假期賞花已不是主打目標。

今年有四天公眾假期,正如所料預期大收旺場是去年開通之粵深港高鐵的旅遊團產品,理由是它不像機票有旺季超高附加費,加上免稅項,更重要當然是內地沒有假期,在業界角度更是沒太大收客上限及訂金壓力,只要產品有吸引力,早點讓客人報名,期望跟港鐵預留計劃車票落實,大家就不太擔心不成團問題出現。這點也藉此讚許港鐵經過通車半年來與業界不斷溝通、努力磨合,如它在人手方面能再增加,相信高鐵產品未來市場仍有望提升。

說到客人目的地選擇,大都以周邊覆蓋約三、四小時車程地區為熱門,像喜愛吃海鮮的美食者,可選擇東往潮汕,西往湛江等飽口福之地;想看名山大川可選湖南張家界及連接湖北洞庭湖;向東走可往江西和福建走走,也可到廣西再領略桂林山水甲天下美景。當然也不忘用港珠澳大橋,往珠海、番禺、順德一帶慢活幾天。今年復活節大家如不打算遠遊,不妨就去個沒有旺季附加費的旅程。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