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回購或成潮流

發佈時間: 2019/03/14

回購或成潮流

康︰港股整固持續。

陸︰不過你近日最愛的內險股似乎表現不錯,尤其是平保(02318),除了全年業績表現較市場預期為理想之外,還宣布A股股份回購計劃,涉及金額50億或100億元人民幣,對股價帶來極大支持。

康︰而平保的回購行動,或者會引來其他公司、尤其是內險股這類有一定現金流的公司效法,相信同時會帶動中港股市的氣氛。所以就算A股昨日有回吐壓力,但港股的壓力不大。

佳兆業價值被低估

陸︰除了現金充裕的股份可以留意之外,有負債的公司,原來亦是一個不錯的投資選擇,其中佳兆業(01638)宣布,集團首筆長租公寓資產支持專項計劃獲深交所發出無異議函,刺激股價向上。

康︰有關專項計劃採取分期發行方式,發行總額不超過30億元人民幣,發行期數不超過20期,本次發行,將以佳兆業運營的長租公寓租金收入現金流作為首要還款來源。這已經是集團早前獲深交所批准以購房尾款及航運客票收入為底層資產的資產支持專項計劃額度後,再度獲深交所批准發行資產支持專項計劃額度。

陸︰而隨着該等產品的發行,集團的債務結構將進一步優化,融資成本亦有望降低,這可解決市場對佳兆業的債務問題之憂慮,加上佳兆業大灣區概念的價值,完全被市場低估,所以相信其股價今年可以否極泰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