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唔貼市又想收息買咩股好?

發佈時間: 2019/03/14

唔貼市又想收息買咩股好?

同事Jess見港交所(00388)股價到家鄉後就沽貨,賺了少少,打算換馬至收息組合。收息股有很多,但未必每隻都適合自己。Jess雖不是對投資一竅不通,但也不是經常留意股價變化的人,點揀好?

曉陽以前也曾介紹過,中電(00002)、煤氣(00003),甚至長建(01038)都是值得收息之選,尤其後者,長揸更有機會賺價兼賺息。但問題是上述股份的入場費並不低,如果買入股數少,所收利息也不會多。因此,揀選收息股,都要看股價高低。

曉陽推介了兩類股份給Jess,其一是內銀股,包括中行(03988)、工行(01398)及建行(00939),預測息率都有5厘,而且內地加強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無疑可提振內銀的經營情況,錢賺多了,息自然會派多一點。

另一類則是房託基金,例如匯賢(87001)就是值得買入收息之選。早前曾講過,匯賢息率有8厘,基金價格長期在3至3.3元區間橫行,價格波幅細,最適合Jess這類不會長期睇股價的小投資者。

投資最緊要知道自己的需要和性格,倘若單看息率,買入因股價跌而息率升的股份,最終恐怕得不償失。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