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賢誌大奇迹

發佈時間: 2019/03/14

王賢誌大奇迹

都說有危便有機,每個事故如能好好處理,都有轉危為機的可能。前有紐約市長朱利亞尼,因處理九一一事件出色,表現出強而有力的領袖風範,成就了一代危機管理經典。沒想到類似大奇迹竟然也出現在香港。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的教師墮樓事件,本質是一個對東華形象傷害極深的校園悲劇,但因為現屆主席王賢誌勇於承擔、親力親為的處理,不止為東華贏回不少分數,個人來說,亦贏盡人心。

像普羅網民一樣,姚鈴見他在社交媒體表示震驚難過,也以為只是一個前藝員的花招,真的沒想過他會一連幾天奔走出力,發言有板有眼(當然蘇佑安功不可沒),令人刮目相看。

還記得第一日有網民揶揄他做show,王賢誌竟然不但沒有扮時運高看不見,還火速回覆,用字親民淺白,一句「其實怎樣做也會有反對聲音」,網民沒想過主席會回應,當下熄火兼致謝。就憑這個留言,他扭轉乾坤,幾乎立即就挽回一眾挑剔網民的信心,而他也繼續逐一回覆上千的留言,舉動震懾網民,此後稱讚、愛惜、感謝的留言此起彼落。

好久沒見過贏得這麼漂亮的公關仗,惟任重道遠,盼君好好珍惜,莫要得意忘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