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咖啡 測事業運

發佈時間: 2019/03/15

選咖啡 測事業運

每朝喝杯香濃的咖啡,相信是不少人的習慣;提神之餘,心情也會更好,工作自然更有衝勁。星期五早上不妨玩個簡單的占卜遊戲,測測自己的事業運。以下A至D四款咖啡當中,你愛飲哪一種?

A.美式咖啡

目前的工作對你而言是充滿挑戰的,難度來自四方八面;同事間亦有點各自為政,讓你有一種孤軍作戰的感覺,想要升遷或加薪似乎亦有點難度。另外,公司的狀況不算太理想,建議你可積極尋找新機會,若有更佳發揮的工作機遇,不妨好好考慮。

B.鮮奶咖啡

現在的工作對你而言難度不是很高,最需要的應該是行動力和恆心。雖然你有不俗的創意和想法,想到可能會面對的問題,就會欠缺堅持下去的動力,偶爾更會有自怨自艾、懷才不遇的悲觀情緒出現。建議不妨在假日多到戶外走走,曬曬太陽,對身心有益,對事業運也有幫助。

C.意大利咖啡

你對工作的期望是甚麼?若你期望一份安定平穩的工作,現在的工作會是你的首選。但若希望更上一層樓,現在的崗位似乎難以突破,進展與升遷機會都有限。即使沒有轉工打算,也建議可進修一下,為自己增值,對個人的長遠發展也更有利。

D.濃縮咖啡

現階段的工作對你而言難度頗高,有越級挑戰的感覺;從正面角度想,這是激發自己潛能的好機會。同時,你也要盡快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定位,否則會愈來愈吃力,被挫敗感影響情緒。建議認清個人實力和長處,然後捉緊真正發揮自己的機會。

咖啡占卜知多啲

內文提到的咖啡占卜只是簡單版本,其實,真正的咖啡占卜可以更個人化、更準確。咖啡占卜源自土耳其,原理就是觀察喝完咖啡後,杯中殘渣所形成的圖案,以預測事情。用來占卜的咖啡必須是濃郁的土耳其咖啡,不得加糖或牛奶,步驟十分簡單︰

1.喝完咖啡,留一點咖啡在杯底,然後將一隻碟蓋在咖啡杯上。

2.將杯盤稍微搖晃一下,逆時針旋轉一圈,心中想着要占卜的問題,再小心地將杯倒轉。

3.將杯盤靜置於桌上,待杯底的溫度降下來,再將杯子小心地打開,便可以開始針對杯中的圖案進行占卜。

若杯中殘渣成滿月形,代表最近受到幸運之神眷顧,會事事順利。若是新月形則相反,最近事事皆要小心,以免犯錯。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圖案都有不同寓意,不妨找專業占卜師預測吉凶。

撰文︰MiuMiu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