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涌郊遊徑 賞花生態遊

發佈時間: 2019/03/15

南涌郊遊徑 賞花生態遊

最近逢周末均陰天下雨,令人沮喪。南涌郊遊徑路況良好易走,是用石塊或木頭修築的泥路山徑,最喜歡這種貼近自然的步道。好天去當然更美,但陰天去也可作生態遊,還不錯。惟全程長約9.4公里,上坡約400米,體力要求相對高一點,趁夏天還未至去郊遊一下吧!

1.鹿頸路起步 細賞紅樹林

乘車至鹿頸路後,仍需走約2公里水泥路方來到南涌郊遊徑的入口處。此段雖是石屎路較沉悶,但兩旁有不少植物可賞,尤其天氣回暖,春暖花開,例如洋紫荊、葉子花、落地生根、烏毛蕨等,走水泥路也成了賞心樂事。

2.走天然步道 探屏南石澗

正式接上南涌郊遊徑後,便變回天然的泥路。上走近百米高時,便來到一道小橋,這便是與屏南石澗的交滙處。前往之時雨水不多,因此水流也不大,拍照效果沒那麼美。而且當日碰巧一群遊人正於澗旁大休,為避開人潮便沒久留。及後一直走以石塊堆砌成的樓梯上山。

3.繞過龜頭嶺 眺望沙頭角

沿路景物不算多,皆因兩旁均是高樹或灌叢。此路可以走小路登龜頭嶺山頂,但當日多雲及大煙霞,能見度不高,便繞山而過了。高處能遠眺鹿頸林屋一帶魚塘及沙頭角等,算是此趟路程最美的景觀了。但注意山頂附近無甚遮擋,陰天走得輕鬆涼快,好天的話倒要注意防曬了。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