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深圳高速公路 受惠大灣區發展

發佈時間: 2019/03/15

深圳高速公路 受惠大灣區發展

發展大灣區,絕對離不開完善的交通網絡,預期區內交通將急速改善,特別是香港、深圳、廣州及澳門4大城市的高速公路。當中深圳高速公路(00548)、越秀交通(01052)和合和公路(00737)長遠能受惠,但筆者較喜愛前者,因為其業務增長潛力較大。

料未來可持續派息

深圳高速公路的業務為建造、營運及管理收費公路及高速公路,預計去年純利同比增1.47倍至約34.14億元人民幣,因深圳運輸委員會提前收回集團持有的南光高速、鹽排高速和鹽壩高速,帶來一次性收益約15.2億元,若排除以上收益,核心盈利仍有5%增長。集團過往派息穩定兼有增長,去年獲得的一次性收益不排除用作派特別息,全年股息回報率將可高達7厘。集團公路主要位於深圳周邊,最能受惠大灣區的機遇。

公路股長遠增長引擎,依賴其往後公路投資的回報時長,以及經營期限等因素。以現時集團預測市盈率約7.2倍,經營權還有約10年,相信未來仍可持續派息。

現時股價處於10天及20天綫附近,成交額正在減少,可待股價接近8.5元或以下才吼位買入。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