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腦計劃!Action!

發佈時間: 2019/03/19

新腦計劃!Action!

3星期前

「不是甚麼都講錢的……」接受訪問時,我想也不用想就這樣回答。

早些時候到理工大學,參與廣告界前前前前輩林老爺主理的《龍璽新腦計劃-香港站》。是夜共有55位行內老中青創作人趕來出席,真難得啊!大會讓我們以有趣的Speed Dating形式,跟香港八間大學共98位大學生見面交流。沒錢收,沒着數,沒生意機會,沒全頁廣告,但這班明明忙到飛街的傻人卻都樂於參與,只為了給有興趣入行的年輕人給點建議或分享經驗,送上支持及鼓勵。

正式開始前,接受了簡短的訪問,主持人問為甚麼願意做這些沒錢收的義務工作,我腦袋簡單,用字貧乏,不懂得說甚麼回饋廣告業呀,回饋社會呀,傳承下一代諸如此類堂皇理由,只一味說︰不必想得「太偉大」啦,總之就是「理所當然」的事啊。

最後要對學生們說一句鼓勵的話,我仍然是想也不想就答︰「要有信心。我們以後總會遇上好人也有壞人,有好日子也會有壞日子;無人能預知未來,就算是不做廣告也可以,做人,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輕易就對自己失望。」

其實這也不是甚麼大道理,純粹個人經驗之談。一路走來,還有很多東西要學,仍然有很多人inspire到我,可以分享的話,why not?

2小時前

沒信心的話,會開始懷疑自己,會失去方向,明明是正確正常的想法,也開始質疑自己是否搞錯……

曾經遇過一位小器又古怪的創意大佬,令所有人都體驗到以上的奇幻歷程。凡事都challenge你,凡事都顛倒是非,總之不能有任何不同意見,絕對是高壓統治。時間一久,隊友們竟然開始相信太陽其實是從西方升起,地球其實真的是方不是圓……好恐怖㗎,不過人一世物一世,見識下都好,一陣好喇,必須速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