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富士蘋果布甸

發佈時間: 2019/03/19

富士蘋果布甸

上回講到,與公關界大哥「水哥」見面,往往有幸可以品嘗恒生銀行博愛堂的美食,在他的領導之下,博愛堂的美食每次都有驚喜。這一天,大家喝了知名的蛇羹後,然後都忍着口,不敢大吃大喝,原因就是要留着肚子,等着最後一道甜品「富士蘋果布甸」。

這一道博愛堂的著名甜品,上桌時已經令人驚喜,比拳頭還大、粉紅可愛的富士蘋果,打開頂層橫切的一層,蘋果中間不是果肉,而是淺黃色軟滑的布甸。「這是我們的招牌菜,大廚特別選擇日本青森縣的蘋果,取其香甜爽脆,而且外皮沒有防腐劑,可以連皮安心食用。」服務員笑着說。

我們馬上請教其製作方法,最難的部分,就是要挖空蘋果,將蘋果芯及蘋果肉挖出,留下圓形的外殼作為容器。挖出來的蘋果當然不會浪費,將之切成細丁,然後加入蘋果汁、濃縮植脂奶、魚膠粉拌勻,再放入蘋果「外殼容器」,雪凍凝固之後就成了布甸。

入口之時,香甜軟滑的布甸滲着蘋果香,中間加入切碎的蘋果肉,軟硬分明,層次豐富。吃完布甸,還可以把美味的蘋果整個吃完。大廚在容器上花心思,絕對收驚艷之效,好看又好吃。今天學了這款新的甜品,要回家馬上試試。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