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一個人的旅行

發佈時間: 2019/03/19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去旅行是寂寞的,但就是因為這份寂寞,從中獲得最大的得着,是透過寂寞而觀察到身邊的事物,把專注放回自己的感受上,重新關心和考慮自己。

有多久總是和朋友在一起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又有多久每天起床只是擠交通趕上班和下班?有幾次自己去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沒錯是會有少少恐懼,但也是因為這樣,少了遷就,會了解自己想做甚麼和當地人是如何生活過日子,也因此認識新朋友,甚至釐清了一些想法。

好久沒有睡到自然醒,然後慢慢去餐廳食Brunch,待上大半天,很簡單的事,卻好像很奢侈。會好奇望望身邊人在看甚麼聊甚麼,有目的,但又可算是漫無目的,去逛別人的城市,坐在一角發呆,享受當下的寧靜,時間放慢了,輕鬆自在,會心微笑。

想着自己一直追求的是甚麼?自小的夢想和理想,現在還有嗎?還是最終抵受不了生活的壓力而隨波逐流。小孩時很想長大,長大了又喜歡小孩的天真。喜歡這種一刻抽身不理世事的感覺,不至於每天被工作纏繞,工作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但埋頭於工作,追求到想要的生活嗎?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