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安全地帶

發佈時間: 2019/03/19

安全地帶

每次培訓不同的行政人員,他們面對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脫離他們內心認為的安全地帶,即舒適帶。因為當一個人工作了一段時間,會建立自己一套已有的做事方法和觀念。如果要突破,就必須自我挑戰,包括對自己能力的挑戰及心態轉變。

很多人都會恐懼脫離自己舒適地帶,這是沒有信心的表現。有人曾引用李嘉誠先生說︰「世界很公平,想要最好就一定要付出。如果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過最好的生活,就一定會遇上最強的挑戰。能闖過去,你就是贏家;闖不過去,那就乖乖做普通人。」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想達到李先生的成就,但作為行政人員,面對市場及消費者需求的變化,必須主動求變,並要很開懷地聽取別人的意見,因為任何批評,都可以有建設性,最重要是我們能否把握到重點。只要持續用一個開放態度不斷提升,最終就會進入一個高增長地帶,達到自己的個人夢想。期間會出現不少挑戰或挫折,但長遠看這些都是小事情,相對達成目標,做一個不一樣的自己,那滿足感遠遠大過面對任何挫折。

不少成功人士如馬雲,甚至會將「挫折」作為個人履歷和別人分享。夢想成真從來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情,反而需要堅持和勇氣。每天超越昨天的自己,最終必可聚沙成塔,小河變長江。

A點之句︰小河變長江 每天超越自己

Daily elevation. Little drops of water make a mighty ocea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