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一個手袋的意義

發佈時間: 2019/03/20

一個手袋的意義

女人很喜歡買手袋,尤其是名牌手袋,已成為一個女人的社會地位象徵。女人選擇手袋跟選擇身邊男人一樣用同一方程式︰要有功能性,又要具體面的。在我而言,一個承擔力強比一切更為重要。因為我是大忙人,有太多必需品要隨身攜帶,能包容一切應用品必然有一定實力。我最偏愛手袋裏有很多暗袋設計的,能收藏大大小小的物品,能得心應手,為生活帶來便利。

其實現在手袋的設計都是以功能為主︰可以手挽的手袋看來女性化,適合晚宴;有提把設計可掛在手臂上也不失優雅的,扣上皮帶可成背袋,疲倦了又可斜孭,甚至可變身背包去旅行也可大派用場的就最理想了。當年紀大了,你會覺得買一個手袋是長遠的投資,你寧願買一個好昂貴的,也不要十個八個不合潮流就要棄掉的;或是外表精美,內裏造工粗糙的。所以品質比一切更重要,能經得起歲月打磨才是好東西。

最近買了一個很特別的手袋,是我偏愛的意大利製造。皮革本身是以技術刻意去壓製出有皺紋,有古舊的感覺,而且有一股很香的皮味,令我愛不釋手啊!其實這手袋設計太型格,而我不是型人。儘管用料上乘,手袋款式還是較適合優皮士,所以放在家裏欣賞好了。友儕氣我說︰「你最鍾意那些又舊又皺的,就好似你偶像奇連依士活一樣。」我︰「質優的皮袋是愈舊愈『正』的。」

其實手袋裏所裝載的最能反映一個女人的內心世界。男士可以從手袋去了解一個女人,因為女人把她的生活方式都放進手袋裏。例如有些女人,無論天寒地凍還是熱到要溶,手袋一定會有圍巾,這種女人很懂得保護自己;又或者有一本日記簿的,這女子的生活必然是井井有條的;有牙刷牙膏的,代表她很講究衞生。那麼,那些不用手袋的女人呢?很大可能她們不是真女人囉。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