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川流,不一樣的川菜

發佈時間: 2019/03/20

川流,不一樣的川菜

以前我很喜歡到美麗華酒店的「雲陽閣」吃川菜,那裏的食物精緻可口,故客似雲來,生意非常好。但不知是甚麼原因,後來沒有經營下去,心中一直很掛念那高級川菜的味道。

找朋友去吃四川菜並不容易,因為很多人怕辣!其實這是一個誤會,有水準的川菜不一定是辣的。曾經跟「陳家廚坊」的陳紀臨、方曉嵐夫婦到成都和重慶吃地道川菜,都是有辣有唔辣,反而有很多道菜麻的味道較濃。

上星期Sylvia Chung請食飯,去了太和街的川菜館,名為「川流」,英文是「Sichuan Lab」,有實驗室的意思。店內的裝修走新穎風格,以黑色為主,不像傳統中菜館那樣,到處都是紅色。

與Sylvia閒談之間,才知道原來「川流」的主廚陳啟德師傅正是當年「雲陽閣」的大廚,喜出望外!想不到可以再次吃到當年的味道。當日的菜單相當豐富,主菜中就有兩道菜完全不辣的︰蔥燒遼參拼烤鵝卷和溫泉蛋鮑魚脆飯粑,味道奇佳。

怕辣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因為陳師傅早已設計了一款解辣飲品,集合了青瓜汁、薄荷葉和低糖豆漿,一口飲下,辣味隨之而散,好過飲冰水。有了這款飲品,怕辣的朋友食川菜都可以盡情享受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