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聘請好人

發佈時間: 2019/03/20

聘請好人

最近我在個人面書專頁上為集團子公司貼招聘文,聘用的第一個條件是「好人」,有網友留言說「好人」這個要求真特別,連聘請社工也不會加這個要求,我的回應是「壞人會頂我哋唔順」。這幾年,我除了因為落實個人理念,帶來成功感和成就感之外,還滙聚了一班很善良而且能幹的人,讓我看到人性光輝的一面。

我去年在面書專頁上,便曾經上載我和一個業務主管的WhatsApp的對話,內容是我乞求她加薪。事實上,我們有些主管是長期不願加薪的,當公司不太賺錢的時候,擔心加薪會為公司帶來財政壓力。當公司資源改善的時候,又先讓其他同事加薪,把自己放在最後。即使公司已有不錯的盈利,他們還是希望盈利再豐厚一點,同事們的分紅可觀一點。他們並沒有自吹自擂,而是默默地做着這件事情。

有些業務單位,人手增加速度永遠落後於業務增長速度,當我體恤地叫主管增加人手時,她卻反而叫我先加自己的人工。有業務主管堅持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讓品牌發揮更大的社會價值,即使這會令公司的業務受到掣肘,讓自己無法享受市場的合理回報。

集團充滿「傻瓜」,又怎能不把「好人」列為聘用條件呢?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