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鮑威爾的兩難

發佈時間: 2019/03/21

鮑威爾的兩難

康︰中美仍然未達成共識,成為阻礙美股、港股及A股挑戰高位的因素,但美方代表將會再度訪華,之後中方又會訪美,仍算負面消息嗎?

陸︰或者中美只是一個藉口,聯儲局的會議才是重點。

康︰息一定不加,問題是口吻是否真的「鴿」,因為鮑威爾現在進退兩難,既要維持聯儲局的獨立性,又怕得罪特朗普,真的考驗他的功力。

陸︰所以港股似乎要在28500至29500點之間上落,同時市場將會輪流炒作,或者投資者可以留意一些即將公布業績的股份,如中國太保(02601)昨日逆市企穩,明顯就是市場憧憬業績不錯。當然,投資者亦可以留意新股,其中康希諾生物(06185)可以留意。

康︰港交所(00388)容許沒收入的生物科技企業上市後,已有6家掛牌,表現好壞參半,康希諾生物有甚麼賣點?

陸︰康希諾生物以研發、生產和商業化高質量、創新及經濟實惠的疫苗為主,是香港首家疫苗股。另外,2017年中國人均疫苗支出只有2.9美元,約為美國的6%,所以市場估計2017至2030年複合年增長率可望超過11%。與此同時,公司創始人和管理運營團隊,均是疫苗行業資深人士。除此之外,集團正在研發的MCV4正準備提交新藥申請,有望成為中國預防腦膜炎的首創疫苗,而MCV2亦已提交新藥申請,有望成為中國潛在最佳雙價腦膜炎球菌疫苗,加上公司現擁有的Ad5-EBOV在新藥申請階段,MCV4及MCV2也至臨床試驗3期,未來收入基本上有了一定的保證,所以現時仍處虧損亦不重要,因為投資向來都是着眼未來,所以康希諾生物值得認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