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舊地重遊西雅圖

發佈時間: 2019/03/21

舊地重遊西雅圖

上次去西雅圖,是1991年。

記得有一晚在「I Love Sushi」的日本餐廳遇到Kenny G,非常興奮;當晚回到酒店房,卻突然接到長途電話說爸爸走了……那時的我心情從天上「嘭」一聲沉落海底,即刻執行李趕返香港。在飛機上孤獨的我度秒如年,難過的感受歷歷在目。

事隔28年,跟隨學校的遊學安排再次踏足此地。

正所謂十年人事幾番新,過了差不多三個十年,現在的西雅圖在咖啡文化、航天、軟件、生物信息科學、基因科學、電子設備、醫療設備、環境工程等先進技術已處於領導地位。

西雅圖亦是一個表演藝術中心,西雅圖交響樂團有百年的歷史,是世上出版唱片最多的交響樂團之一。流行音樂和現代音樂方面亦非常多樣化,它被認為是Grunge Music的誕生地,也是另類搖滾的故鄉,今次行程也有去Museum of Pop Culture參觀。之後再去另一個有故事的藝術地Chihuly Garden of Glass。

在1976年,美國玻璃藝術界新星Dale Chihuly遇上車禍,從前擋風玻璃飛了出車外,碎玻璃將他的面割至面目全非,也令他左眼失明,但他依然戴上眼罩,繼續他的玻璃藝術創作。三年後,在一次沖浪後右手臂脫臼,醫生跟他說︰「你以後都撑不起吹玻璃管了。」但他沒有放棄,失去手臂後他開始僱用玻璃工匠幫他一起挑戰更繁複的設計,玻璃造成體量更巨大的藝術品,產生了Chihuly Garden of Glass這個夢幻又美麗的玻璃花園。在這些藝術品背後,令我看到永不放棄的夢!

西雅圖是一個對動物好有愛的城市。有幾十家狗公園和貓咖啡館,這裏的人對寵物真的非常友好,差不多每五個人就有兩個人會帶狗出街,連Amazon公司的職員也可以帶狗返公!

到西雅圖又怎能不介紹亞馬遜這間公司?下期再談。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