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易怒影響視力

發佈時間: 2019/03/22

易怒影響視力

跟友儕到雅谷餐廳吃晚飯,拿起餐牌前先戴上老花眼鏡。女友瞬間大笑,冷嘲熱諷︰「你都有今日喇!美人。」我說︰「我戴多幾副眼鏡都依然艷壓群芳的,肯定靚過你。」她說︰「想提醒你跟帥哥燭光晚餐時,千祈不要拿副老花眼鏡出來出賣自己的年齡秘密呀!(大笑)你副老花鏡太大煞風景啊。」我說︰「你太膚淺了,怪不得你常形容自己跟丈夫是美女與野獸的組合,就是你沒有戴眼鏡看清楚,所以嫁了嗰隻嘢!」她說︰「我兩夫婦也有些近視的,但無需要戴眼鏡噃!」我道︰「之所以他也是看不清才娶你吧!」她說︰「吓,你轉數快咗噃!」我回道︰「這叫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她說︰「你可能常寫稿吧!中文也進步了。」我說︰「因為我老了,所以我才不斷在進步。我的視力衰退了,但人的閱歷卻豐富了。寫稿有寫不盡的題材,人生歷練令人更有智慧、更紮實、更有內涵。」她說︰「最近常跟丈夫吵鬧,可能年紀大了,我變得無耐性、脾氣暴躁。他常去打高球、行山,我又怕曬,嗜好不同。以前他不好動的,原來人是真的會變。」我道︰「人不會變才是奇怪。最近茱莉亞羅拔絲的一句話在網上瘋傳︰『人之所以變了,是因為他們的人生經驗與對人生的認識愈來愈多。』」她說︰「所以經過多年的婚姻後,我們太看清對方的缺點,因而令生活不及從前的美滿。」

我說︰「我常勸友儕,未婚前要戴副眼鏡看清楚對方,婚後就應單起眼,隻眼開隻眼閉好了。人沒完美,互相忍讓、包容好重要。」她道︰「或許我早就應戴眼鏡了,只是貪靚不想做四眼婆。」我說︰「當你發脾氣時,頭部會充血,面通紅,頸變粗,繼而眼球受壓,血液循環不好,這也可造成近視的。或許戴了眼鏡,令你有另一種視野,你可看到家中的野獸其實是王子呢!」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