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紅肉Vs黃肉西瓜,咩色防高血壓?

發佈時間: 2019/03/22

紅肉Vs黃肉西瓜,咩色防高血壓?

夏日將至,香甜多汁的西瓜必定是消暑解渴的不二之選!西瓜含豐富維他命A、B1、B2、B12、C、鉀、鎂、磷等。到底紅肉西瓜和黃肉西瓜有甚麼分別?

紅肉西瓜所呈現的顏色是來自茄紅素,其茄紅素含量竟比番茄更高!它有超卓的抗氧化能力,有助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還能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它更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被身體轉化為維他命A,有助維持眼睛健康,如增強視力、預防眼乾。黃肉西瓜則含豐富的瓜胺酸,它能被身體轉化為精胺酸。這營養素有擴張和放鬆血管的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保持心血管健康。

無論吃哪種西瓜,總會無可避免地吃到瓜籽。有人覺得吐出來麻煩,因而直接吞進肚子,但瓜籽外殼堅硬,不易消化,若吃進數量不多,一般會隨大便排出體外;但若吃進大量瓜籽,則會隨着腸蠕動逐漸聚集成團,導致便秘和腹脹。因此建議腸胃不佳的人,吃西瓜時把瓜籽吐出來較好。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