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亞洲少年田徑新星

發佈時間: 2019/03/25

亞洲少年田徑新星

上星期朋友在群組呼籲,叫人入場為其姨甥女打氣,因為她入選了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不要看「少年」兩個字便以為是中學陸運會的水平,事實上參賽資格一點也不馬虎,參賽運動員年紀限定在17歲或以下,挑選的都是全亞洲最高水平的少年田徑運動員。

亞少田徑賽每兩年舉辦一次,過往曾在卡塔爾多哈及泰國曼谷舉行,今年首次由香港主辦,有超過30多個亞洲及地區參與。咁大件事,事前不見有報道,真奇怪!

這班年輕的亞洲未來新星水平不差,香港田徑代表韋祺、馮俊瑋及黎恩熙取得一金兩銀佳績,不少健兒更打破自己的個人紀錄,可惜不多見傳媒報道,難道是田徑總會要低調行事?

賽事在將軍澳運動場舉行,場地尚算寬敞,翻查資料,原來該場地為迎合2009年東亞運動會而興建,所有設施均按照國際田徑聯會的標準設計。

可惜的是,其電子顯示屏及音響設備明顯地仍然停留在十年前的低清質素。

政府經常提出發展香港體育事業,相信要從改善運動場設施着手。提升香港運動場地的水平,與時並進,才能讓香港將來有更多舉辦國際大型體育賽事的機會。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