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欣賞惠英紅姜皓文

發佈時間: 2019/03/25

欣賞惠英紅姜皓文

TVB下星期推出新劇《鐵探》,再次強陣出籠,有影后級人馬惠英紅,和金像男配姜皓文參演,兩個都是欣賞的藝人。跟惠英紅是多年朋友,看着她經歷人生事業高低起伏,她咬緊牙根,一關關闖過,近年事業再上高峰,獲獎無數,春風得意。至於黑仔姜皓文作為亞視人的日子,演技雖好卻苦無發揮機會,亞視關閉,他轉戰影圈,演技獲認同,片約陸續有來。

兩人的共通點是從不怨天尤人,指斥老闆不給他機會,令他懷才不遇,浪費了青春和時間,跟近年不少約滿電視台的藝人,不獲續約便公開大吐苦水,抱怨電視台冷待他,不給他機會,因而博得曝光。作為藝人,博取見報是必要的,但用錯方法則適得其反,因這是自斷後路的做法,娛樂圈的金科玉律是never say never,娛樂圈是圓的,不要把話說死,否則大家都難下台,日後要合作便難了。另外這種怨氣沖天的反面表現,會嚇怕其他公司,不敢起用。

在娛樂圈要上位,不是靠抱怨、指罵、博取同情,是要憑一己努力、自強不息。剎那見報固然吸引,但難看的又是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