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快樂台北遊

發佈時間: 2019/03/26

快閃快樂台北遊

1天前

A在銀行界高薪厚職,表現出色,忽然坐言起行移民台灣新竹,計劃開一間手工料理小酒館,開始慢活。早幾天我們也坐言起行來個周末快閃訪友遊,順便振興一下台北及竹北經濟。「有沒有掛住工作?」有人問。「哈哈,當然沒有!」A說,最令她掛住的是傾到偈的朋友,「原來不是易事啊,已經很好彩總遇到好人,但不一定會遇得到『同類人』!」

甚麼叫傾到偈?是坐在台北東區的法式料理小店ChouChou,喝着味道優雅的Weightstone Gris de Noirs Rose No.15 Extra Brut,歎着紅酒芥末籽汁法式鴨腿、芒果鐵觀音梳乎厘,天南地北講飲講食講世情講近況,微醺微雨而不知時光之流逝。是坐在竹北的小小日式料理「一路」,跟恩愛又親切的店主夫婦互敬香檳Tarlant、Gremillet,品嘗新鮮精緻omakase,講開心事講煩心事講現在講未來。是坐在極受歡迎的咖啡館Fika Fika,試勻幾款不同味道的手沖咖啡,興致盎然而不管咖啡因超標,try new thing就是我們的樂活前提。

啱嘴形的同類人遇之不易,有得見時盡量見,cheers!

1個月前

看到一篇文章,說中學時期的友誼最珍貴,因為他們是陪着你成長的人,比任何人更了解你,在他們面前可以表現最真實的自己,是屬於你可以講真話講心事的樹窿。

Totally agree!上個月跟幾個中學女同學首次結伴急行台北及北投,玩得非常盡興。無論是亂逛淡水老街買杏仁粉,在北投圖書館扮文青,甚至在街頭凍飲喜茶,一樣樂在其中,聚在一起立即回復那些年的自己,是純真純粹純天然的友情,是值得珍而重之的好時光。

能夠有「這些年」和「那些年」的好友,太幸運喇!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