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路維棄傳控打反擊

發佈時間: 2019/03/27

路維棄傳控打反擊

德國於歐洲國家杯外圍賽首戰作客3︰2擊敗荷蘭,取得了一場艱難的勝利,令主帥路維暫時紓緩巨大壓力。值得注意的是,路維今仗放棄了以往傳控的踢法,改打穩守快速反擊、近乎「泊巴士」的戰術,令外界大感意外。

德國於上仗主場對塞爾維亞的友賽,路維仍是執意傳控,惟未製造威脅之餘,更屢次被對手大打反擊,輿論質疑路維仍在犯世界杯時期的錯誤,沒想到他在作客荷蘭由4231改成3412陣式,收起表現令人失望的中鋒迪姆華拿,由兩名翼鋒利萊辛尼和基拿比承擔進攻重任,在穩固防守前提下,第一時間通過他們策動快速反擊,二人均各建一功。下半場荷蘭狂攻,路維更一度踢成532的「泊巴士」陣式,最終於完場前憑尼高舒侯斯絕殺贏3︰2。

德國今仗控球率僅為46%,射門數11︰16、傳球數510︰595、短傳數435︰540均落後於荷蘭,惟最終取得一場寶貴的勝利,對最近幾年的德國來說非常罕見。

路維背負壓力作出大換血,速度活力兼備的年輕球員將於歐國杯扮演重要角色,如今更回到實用防反踢法,會讓德國走上復興軌道,抑或淪為四不像?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