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星街藝展民生

發佈時間: 2019/03/27

太古星街藝展民生

三月藝術月,不單止香港,而且是國際藝術界盛事Art Basel VIP預展,今天是開幕好日子。

Art Basel開幕之前的三月中旬,抱擁ArtisTree、注重藝術事業的太古地產,已連續第七年作為Art Basel主要合作夥伴之一,在金鐘太古廣場推出美國藝術團體FoldHaus作品《LUMENous Garden》。

與此同時,太古廣場三期範圍星街街頭,由紐約環保藝術家Derick Melander特別為香港展出製作《You Are My Other Me》。

由Joerg Student及Jesse Silver創辦FoldHaus,創作靈感來自大自然,期望觀眾用眼欣賞,同時用手觸摸他們的作品。自2010年《火人祭》展出風靡全球,是次亞洲首次展出作品便在太古廣場Garden Court落戶,兩枚分別為5.5米及4.4米高的巨型摺紙蘑菇Shrumen Lumen,及一枚4.5米高大型摺紙花卉Blumen Lumen。奇妙之處,觀眾站在SL裝置前的壓力感測器上,蘑菇頂部隨之收縮及伸展,從扁平傘狀擴展成球莖狀,而BL巨型花朵亦會隨之開合。每晚七時半至八時半,商戶配合將燈光調暗,凸顯效果。展期至4月14日。

星街方面,Derick Melander以回收香港人扔棄的衣物製作成2.4米高、700多磅重的裝置藝術《You Are My Other Me》。色彩繽紛,從底部的黑而上紅、橙、黃、綠、青、藍、紫,更有圓筒形點綴,在晚上來看,猶似梵高名作《The Starry Night》。循環再用譜出廢物之美,數據驚人︰香港每日單單是紡織廢料已達343噸,透過環保藝術品,Derick期望喚醒世人惜物。

以上兩組展品成功在香港推出,有賴太古地產不單關心藝術,更予環保並人文大愛得到廣傳。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