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秘魯菜

發佈時間: 2019/03/27

日系秘魯菜

日本菜是日本菜,秘魯菜是秘魯菜,甚麼是日系秘魯菜?她可不是一般的Fusion菜,而是可追溯至逾百年前的飲食文化,歷史源遠流長。

話說早於1889年,有近7,000名日本礦工及鐵道工人漂洋過海去到秘魯工作,身在異鄉,特別掛念老家的味道,於是他們就利用秘魯的食材,如辣椒、海鮮等等,煮成簡單卻又精緻的日本菜式,這又稱為「日系秘魯菜(Nikkei Cuisine)」。

想不到這種菜式的興起,亦改變了秘魯人的飲食習慣,以前當地人並不重視海鮮,豐富的海產都只是用來餵狗,現在他們卻會將帶子、鰻魚、青口、吞拿魚等入饌,令飲食更多元化。

想一試這菜系,澳門MGM有一家名為「雅吉Aji」的餐廳,但一直未能抽空前往。直至最近才發現原來香港中環也有一家「TokyoLima」,以日本及秘魯的首都命名,開宗名義就是吃日系秘魯菜。

餐廳主廚名為Arturo Melendez,來自秘魯北部,天生一副明星相,18歲開始學廚,2012年開始在港做秘魯菜,這天我們試了餐廳的幾款招牌菜,精緻又有特色。

必吃La Causa,由紅菜頭蓉、大蝦他他、蒜蓉、烤牛油果,加上以薄薄脆漿炸過的大蝦天婦羅製成,色彩繽紛,大蝦爽口鮮甜。另一推介是Tacu Tacu秘魯式拌飯,加入了多種當地香料去烹調,加上日式精緻擺盤,Fusion感特強。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