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整固期尋績優股

發佈時間: 2019/03/28

整固期尋績優股

康︰孳息曲綫倒掛之影響,果然短暫,就算近日股市出現調整,但首季全球股市仍然表現不錯,不過很難在本周餘下日子再度發力上試高位。

陸︰的確,大家在等待新的消息,因為單純以全球央行不再加息,又或者部分央行會「放水」及減息,抑或中美貿易問題可望解決,這些消息都已經在市場發酵了一段長時間,似乎不能再成為推動股市上升的元素,如果大市要再向上突破,似乎要多一些新的利好因素才可。

康︰故此,市場或者會開始「汰弱留強」,好像日前和大家談論的內險股,中國太保(02601)、新華保險(01336)、平保(02318)的確明顯跑出,相反財險(02328)及人保(01339)則有一定的壓力。我正留意一些金屬類股份,因為好像馬鋼(00323)等業績後都有不錯的表現,故此江西銅(00358)或可憧憬。

陸︰其實除了金屬股外,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建材家居產品、提供裝修及安裝工程、環境工程的中國聯塑(02128),亦值得留意。

康︰中國聯塑最新公布截至去年底止純利約24.92億元人民幣,升8.63%,同時宣布派末期息每股20港仙,升11.1%。事實上,相較中期業績,這份全年業績表現更佳,反映出業務沒有受經濟放緩及中美貿易戰所影響,加上增加派息更令市場覺得集團的財政十分穩健,昨日股價大升亦屬正常。

陸︰事實上,以市盈率及股息率計,中國聯塑的估值都是超值,更重要是中國政府推動市政工程及基礎建設,實施多項基建項目以促進經濟發展,對塑料管道的需求應會有持續性增長,相信中國聯塑2019年度的利潤可望錄得雙位數字的增幅,預期PE只有4倍,故此昨日股價就算已顯著上升,但仍有上升空間,上半年上試6元的機會甚高,現價值得追入。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