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逢知己千K少

發佈時間: 2019/03/28

跑逢知己千K少

說不定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遇見一位新相識,如果知道大家興趣相近,很容易就會聊開。例如兩位原本不相識的跑者,說說比賽經歷、練習方法,保守估計已可以令一頓飯沒有悶場。

上次談過,我喜歡一個人跑步,喜歡跟自己的身體對話,享受寧靜,享受自己的節奏。但有時候,有些跑步交流活動也是滿有意思的。例如早幾天,我和蝦叔獲邀到澳門與當地跑友一聚。一個下午,談書,談訓練,還在氹仔海濱休憩區一帶小跑數公里。雖然天陰雨濛濛,但依然無阻我們的步履輕快。回想起這幾年在跑步途上的迷惘與快樂,實在感觸良多。

跑步不錯是很個人的運動,但若然你要熱鬧的話,也可建立連結萬千。記得師傅說過,以前資訊不流通,要知道外地選手的訓練方法,只能靠飲酒交流,旁敲側擊才可以。現在跑步普及,網絡互聯,很多以前想也沒想過的事也可以做到。例如我們曾到日本東北天童跟主辦單位交流,又試過邀請台灣知名教練來港主持講座。凡此種種,都反映了今天跑步互聯的一面。

早前和蝦叔在Netflix看了一部跑步紀錄片《2215》,泰國天團Bodyslam主音Toon以跑步形式為當地11所醫院籌款。所謂「2215」,就是Toon由泰南跑到泰北的里數。55天當中,他固然遇到許多粉絲,但也偶爾會重遇那些昔日到醫院探訪時認識的病人。跑步,就這樣引起了關注。在一大群人共襄善舉之下,也使Toon反思生存的意義。

獨處有時,互聯有時。表面枯燥的跑步,也許就是因為其多面,到頭來使人樂此不疲。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蝦嫂 愛食買玩的港女OL,相信跑步令人謙卑。
欄名: 跑步•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