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不偏離核心價值

發佈時間: 2019/03/29

不偏離核心價值

上次談到廣告公司不應只做廣告,並引述蘋果公司的例子,證明跨界別競爭也能帶來成功。最近蘋果又有新搞作,他們在最新發布會上宣布進軍金融業,和高盛、MasterCard合作推出Apple Card,這除了是在Apple Pay上使用的虛擬信用卡外,還為用戶提供一張鈦金屬實體卡,看來非常型格。Apple Card在申請、收費、保安等各方面都有不少創新,確實為蘋果迷帶來驚喜。

蘋果最初是電腦公司,但他們沒有被這框框鎖死,在智能電話和平板電腦的領域登上更高峰,又從硬件轉身發展服務和零售,現在甚至涉足遊戲和金融服務,不斷踩過界跨界別競爭,但核心價值並沒有變。無論涉足任何行業,都不離創新和美感,用創意顛覆該行業之餘,還會帶來美輪美奐的產品和顧客體驗。

上次談到廣告公司不應被廣告這個框框限制,可以在營銷的其他領域顯現優勢,這些優勢包括創意、品牌力、消費和文化潮流的觸覺等等。當然在這個變異的過程中,應保留企業的核心價值,延續自己獨特的DNA。在我們集團來說,最核心的價值就是「共享成果」,我們不會偏離人力密集這個特性,人才永遠都是我們最重要的資源。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