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聶高金馬 躺石吹風賞維港

發佈時間: 2019/03/29

登聶高金馬 躺石吹風賞維港

除了著名的孖崗山,港島區另有孖峰一直想去,就是位於中部的聶高信山和金馬倫山。登雙峰雖然長度也只約5.5公里,惟路況甚難,尤其登聶高信山大部分時間需手腳並用,而金馬倫山需於林中下山斜度頗高,分岔口多且路徑不明顯,只適合富經驗山友。

1.聶高信山 賞奇石

這條路綫其實心儀良久,但網上找到資料不算齊全,東拼西湊知道路況較難,按上山容易落山難之理,選擇於聶高信山起步,慶幸決定對了。下車後先走一段水泥路,來到一水渠位置便右轉上小路開始登山。走不到幾步已發覺是光脫脫的沙泥路,立刻戴上手套開始上攀-是真的像四腳爬爬似的呢!斜度雖高,然回頭看景觀開揚,能飽覽港島南區180度美景。

2.山名有段故 登金馬倫山

兩山之間以石屎路相接。走着也想起這兩座「兄弟山」似的,名字也似是從前以英屬時期人物命名,真沒猜錯。翻查資料,金馬倫山是以寶雲港督時期的英軍少將威廉金馬倫命名,而聶高信山則估計是義勇軍副中尉命名。續走一段布力徑後,注意右方有引水道樓梯,山徑在接近但未到盡頭處。

3.俯瞰維港 掘戰時歷史

除了首段登山較大級外,及後路況尚算可以,路徑明顯。右方景致愈走愈闊,來到高位不但可回望後方剛走過的聶高信山,還可躺於一片大石上細賞大球場至維港兩岸景色,微風拂面,讓人樂不思蜀。在標高柱附近聽到嗚嗚聲,原來有歷史愛好者在使用探測器找尋歷史遺物呢!當日碰巧天朗氣清,景物豐富且遇到趣事,實在是大豐收!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