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如何分辨李炳憲和李秉憲?

發佈時間: 2019/03/29

如何分辨李炳憲和李秉憲?

韓國巨星李秉憲演而優則導,最近更執導了超級賣座韓國喜劇《炸雞特攻隊》?非也,非也!其實此「炳」不同彼「秉」,一位是港人熟悉的型男李秉憲,另一位是編劇出身的幕後大師李炳憲。

現年48歲的李秉憲,跟全智賢、李英愛及張東健等,可謂香港觀眾認識的首批韓流明星,憲哥曾演出《JSA安全地帶》及港日韓合作的《三更2》,及後更勇闖荷里活,憑身手不凡及爆肌身材,參演過《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及《未來戰士︰創世智能》等荷里活大製作,憲哥與裴斗娜可謂成功躋身荷里活的韓星例子。不過,數年前,憲哥捲入桃色事件,人氣大不如前,幸好獲老婆李敏貞的支持。

至於80後的李炳憲,集編劇與導演於一身,最擅長拍攝喜劇,最新作品《炸雞特攻隊》贏得票房和口碑。有趣的事,由於李秉憲和李炳憲的名字發音一樣,就連韓國人也會經常搞錯,甚至產生出不少笑料。導演李炳憲曾在訪問中直言︰「但凡李秉憲發生了甚麼狀況,我總會收到很多來電。」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