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BestTalks重臨澳門 探討不可或缺食材

發佈時間: 2019/03/29

#50BestTalks重臨澳門 探討不可或缺食材

作為「亞洲50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系列的重點活動之一,「#50BestTalks論壇」鼓勵各餐飲業界的精英代表們,透過不同主題作開誠布公的文化交流。今年主題是「Vital Ingredients(不可或缺的食材)」,由四位來自日本、印度、泰國和意大利的廚師,分享精闢獨到的見解。

首先由近年冒起得最快的日本餐廳Den,以趣劇形式來演繹主廚Zaiyu Hasegawa眼中最重要的元素:靈魂(soul)。Zaiyu San卡通化的面部表情,各式別具巧思的造型,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他極度重視這個論壇,餐廳所有成員皆粉墨登場,負責繙譯的Joyce戴上鬼馬面具扮演「亞洲50最佳餐廳」的集團編輯William Drew(模擬他就是那位想訂座的客人),透過輕鬆惹笑的趣劇,將Den以人為本的貼心待客之道立體地展示出來。Den的成員還包括送客明星小狗Puchi Jr.,Zaiyu San費盡心思,還製作了香酥可口的狗狗造型帕馬森芝士曲奇餅送給大家。整個演繹清晰流暢,大概是我看過最具娛樂性的#50BestTalks分享。

與香料結緣

緊接出場的是首位獲得一星米芝蓮的新進印度女廚師Garima Arora,她在17年4月創立位於泰國曼谷的Gaa餐廳,將印度傳統烹調手法融會運用在泰國地道時令菜式,清新破格。印度小孩一出生便與她的主題「香料」結緣,世世代代利用大自然萃取變化萬千的天然植物精華,使味道變得更有層次。當天品嘗士多啤梨配魚子醬,再撒上獨特的hor-wor油,鹹鮮半甜有致,最能反映出Garima對拿食材合拍性的過人天賦。

走塑新世代

另一位來自曼谷的Bo.Lan泰國餐廳女廚師Bo Songvisava,聲音響亮,性格剛烈;在最後階段的「探討可持續發展論壇」上,是最樂於表達意見的演講者。愛護大自然的Bo,身體力行支持可持續發展,以「鹽」作主題,寄望透過每個人的微細力量,集腋成裘改變使用塑膠製品的習慣,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最後一片淨土。

有「鹽」自然就有「糖」,來自東京Il Ristorante Luca Fantin餐廳的意大利籍糕點廚師Fabrizio Fiorani,有着意大利人典型的戲劇化身體語言,在台上極具幽默感的風趣玩樂性格下,是非常紮實的廚藝。他精心準備的純糖甜點,為論壇帶來了最甜香四溢的回憶印記。

www.theworlds50best.com/asia

永利澳門提供特色餐點

永利澳門是這次#50BestTalks論壇的場地合作夥伴,只是短短20分鐘的小休時間,永利澳門與永利皇宮的餐飲團隊也不惜工本,以「可持續」為主題精心準備了多款冷熱的特色餐點。更即席製作片皮鴨、有機豆腐花、龍鬚糖及糖畫等,將澳門地道小食文化,尊尚優雅地呈現出來。

www.wynnmacau.com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