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熱刺新時代充滿挑戰

發佈時間: 2019/04/01

熱刺新時代充滿挑戰

比預計完工時間遲了半年下,千呼萬喚的熱刺新主場將於本周三(3日)正式啟用,首仗上演對水晶宮的英超賽事。該座可容納6.2萬人的球場,將成為繼曼聯奧脫福後的英超第二大球場,熱刺球迷為新家感興奮自豪之餘,仍抱有擔憂情緒,皆因球場造價達到10億鎊,未來數年仍要應付相關的財政問題,接下來熱刺究竟是走向康莊大道,抑或是荊棘滿途呢?

熱刺今季成為自英超轉會窗口設立15年來,首支於夏季及冬季均沒買人的球隊,欠缺板凳深度下只能依賴同一班主力球員,明顯未能應付多條戰綫。熱刺主帥普捷天奴及隊長哈利卡尼均很想見到球隊展示野心,搶回一個獎杯(今季只可寄望歐聯),惟英超同時要力保前四,稍一不慎若失落來季歐聯門票,恐對財政構成進一步打擊。

事實上,熱刺搬入新球場後,未來短時間內恐難再有大筆資金買人,更有主力球員出走危機,包括艾歷臣、艾達韋列特及維頓漢均有傳會在今夏離隊,其中艾歷臣的作用對球隊最為重要,若他最終轉投皇家馬德里,或許可為熱刺換回一筆可觀的收入,惟部分資金恐被補貼還債,而普捷天奴亦難於現今轉會市場與其他勁旅競爭,買入同等級數的中場核心作頂替。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