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伶仃洋

發佈時間: 2019/04/01

奔馳伶仃洋

豪華郵輪Regent Seven Seas品牌Mariner號的環球之旅,這晚夜泊香港啟德郵輪碼頭,其母公司挪威郵輪NCL的環球總裁Harry Sommer請我們去共晉晚宴。他是美國人,同桌還有兩位居港的英國人Paul及Catherine。席間談資,除了每人難忘的郵輪之旅,就到香港的旅遊景點,他問我有甚麼最新推介?

沒理由介紹已來過香港五次的識途老馬,再去90年代的天壇大佛或更古早的山頂吧?結果我們一致推介全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最新地標、厲害了我的國︰港珠澳大橋。

作為一個剛「被大灣區」的老香港,我對珠西、珠東的認識遠不及九龍東及新界西。有了「上大橋看珠西」的名言,我才懂得原來香港、深圳都是珠東,去珠海、中山這些珠西之地不方便,是因為中間隔了一個「珠江口」或稱「伶仃洋」。

這座造價2,000億的世紀工程,體驗費只需120元,我就由旺角上巴士,一個小時後已經過大嶼山的海關大樓,開車上了大橋。兩邊都是無垠的大海,如履平地,在海上向前飛快奔馳。伶仃洋是宮崎駿的卡通片《千與千尋》的無邊舞台,車廂兩邊都能看到天際綫。可惜那天細雨濛濛,伶仃洋上更寂寞。

55公里的大橋,很快審美疲勞,香港的手機訊號愈來愈微弱,好在有中國移動香港的「飛常全球通」,連卡也不用換即轉成中國移動,收齊四格,信息同電郵收齊,上社媒post相同睇片絕無難度,輕易打卡!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