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出來Art人!?

發佈時間: 2019/04/02

你又出來Art人!?

3天前

每年一到Art Basel、Art Central,全城忽然人人都變得好有藝術氣質,必須入場揸住杯香檳art下art下打個卡,方了結一件心事,對得起這些盛事。我以往也總不會錯過,只是愈去愈失去興致,一來實在很怕「行年宵」氛圍,又怕分不清眼前是垃圾桶還是藝術裝置,貽笑大方。今年懶懶地,索性就此skip過,在面書各方友好的posts盡覽箇中珍品奇藝,已足夠了。

現在的我比較期待蘇富比、佳士得這些大型拍賣行的春拍秋拍展覽會,雖然買不起,仍看得滿心歡喜,由名畫到珠寶到醇酒到家具,全是藝術珍品精品,美不勝收,心心眼閃個不停。在場大部分是買家、收藏家,當見到他們買得手起卡落,豪氣干雲,我不禁神為之奪,有啲頭暈,一剎那以為置身崇光百貨或是一田超市……有趣有趣,人世間許許多多的事情,That's art to me toooooo.(https://www.sothebys.com/zh-hant/)

X年前

幾年前替蘇富比做廣告,完全是賞心樂事。我們必須跟住英國壇主的廣告指引,不可hard sell,只可寫藝術作品背後的故事,斷章短句寫詩咁寫,明就明,唔明就……who cares!?做咁耐廣告,竟然遇到咁free咁虛的指引,所以我一定爭住親自搵資料兼落手寫,太好玩太enjoy喇!最驚喜是,客戶高高層竟然會欣賞又讚賞,這「懂得」實在「難得」,果然是藝術界類型人士!

客戶更特別安排我們親身體驗了拍賣現場,只見買家們舉牌叫價面不改容,我的同事精神亢奮,險些也受感染亂舉一份。我們也因此知道原來可以隨時上金鐘太古廣場的蘇富比藝術空間睇下展覽,又或者在此購買其自家品牌靚酒,不是億萬富豪的專利,你應該也逛得開心飲得起。

所以話,做廣告真的好好玩!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