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舌尖上的意大利風情

發佈時間: 2019/04/02

舌尖上的意大利風情

在墨爾本正方成規劃的市中心尋美食,會去Degraves St,但除了這條咖啡街,坐電車上Carlton,有另一條美食街Lygon St,又名小意大利,遊客都會將這列入行程中,是最著名吃意大利菜的地方。當日去吃晚飯,在室外露天用餐,感受歐陸風情,細心觀察,除了本地人外,好幾次經過的都是遊客,包括香港人。

這一帶的餐廳大多是早期意大利移民所開,晚上兩條街人山人海,直至十時許,餐廳、酒吧、雪糕店仍擠滿人。找了間餐廳用餐,點一份沙律做前菜,服務員熱情招待,主動提出預先按人頭幫我們分好每人一碟分量,而不是給我們額外碗碟。另外,還點了墨汁寬條麵、牛扒、紅酒,贈送餐湯,人均消費200港元,性價比高,寧靜地慢慢享受晚飯,又不會被催趕,之後再去吃雪糕!

兩條街餐廳選擇非常多,意大利薄餅、美酒是主打,而這條街在市中心,可以坐免費電車來,下車後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雖然地點近鬧市,但小意大利寧靜中帶點喧嘩,沒有市中心的人潮聲,又不像純住宅區般寧靜,兩者中間剛剛好。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