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如何維持長久婚姻

發佈時間: 2019/04/03

英女皇如何維持長久婚姻

要數世上最長久而又最知名的婚姻,一定非英女皇莫屬,能維繫婚姻71年,除了長壽和早婚外,也需下很多苦功。感謝Netflix拍攝《The Crown》,讓我找到些答案。劇情雖是虛構,但歷史事件卻全屬實。以女性角度看,要平衡家族榮譽、夫妻關係與家庭和睦,戲裏的英女皇實在為各位高權重的當代女性提供很大的參考價值。現在開始劇透,若不想被劇透,請在此打住。

話說年輕的英女皇非常喜歡菲臘王子,不論家族成員多反對她嫁給這位流亡王子,也堅持己見,可想而知她是多麼的欣賞他。大家不能忽略此點,它是一個女人是否願意為一段關係努力的重點!簡單說,若女人不夠欣賞男人,這段關係便注定完蛋。

英女皇在登基前與菲臘王子結婚。結婚前,他們已協議好將來的孩子要繼承他的姓氏,及由菲臘安排他們如何接受教育。但沒想到結婚幾年後,才25歲的伊利沙伯公主便突然登基,然後查理斯便瞬間成為王儲。

王儲當然要被送往傳統皇室及貴族上的Eton College!可是菲臘親王卻堅持長子要送往他從前在蘇格蘭讀的Gordonstoun School,認為那裏的嚴格體能及紀律訓練會令查理斯王子變成一個堅強的人。英女皇知道兒子在那兒吃苦、受欺負、身心靈受創,卻無法提出與丈夫相反的意見。因為她知道要維護丈夫的尊嚴和感受,保護她的婚姻,因為那也是保護着家族榮譽。在她的信念裏,離婚永遠不是一個選項。

另一件英女皇為了維護丈夫尊嚴而做的事,就是關於孩子們的姓氏。姓氏在宮廷鬥爭裏是天大的事,關乎一個家族興亡。對於英女皇的孩子要用上父親姓氏此事上,Queen Mary(英女皇的祖母)曾極力反對。所以當她逝世後,英女皇在1960年頒布法令,其後人的姓氏為Mountbatten-Windsor,便是特別照顧菲臘親王感受的一項法令。

大家可能對於英女皇是否應該這樣保護丈夫而持不同意見,但要維持一段關係長久而和諧並非易事,若你不能維護男人的尊嚴,就不要問為何你的男人沒有對你呵護備至。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兩性關係及身心靈顧問,擅於教導如何扭轉宿命,活出真正美好的自己。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