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沒有人提的決賽

發佈時間: 2019/04/03

沒有人提的決賽

英格蘭球壇上周末於倫敦溫布萊進行了一場多達8.5萬名球迷入場的賽事,是歐洲球壇當個周末入場人數第二高(第一為巴塞隆拿主場對愛斯賓奴的西甲,達9.2萬人),惟該賽事卻欠缺主流傳媒關注。兩支比賽球隊是樸茨茅夫對新特蘭,他們爭逐英格蘭錦標賽冠軍,最終樸茨茅夫於互射12碼勝出,是該隊於08年英足杯後的首個杯賽錦標。

香港球迷對英錦標賽事欠缺認識,皆因該賽事只限英甲、英乙球隊共48隊參賽,另外來自英超及英冠的U21青年軍共16隊亦獲邀參加。64支參賽球隊分為南北兩個賽區共16個小組,每個小組的前兩名晉級單回合淘汰賽。

雖然英錦標賽事吸引力不及聯賽杯及足總杯,但今屆決賽能吸引到這麼多球迷來到溫布萊,主要是樸茨茅夫及新特蘭為昔日英超隊,來自一南一北,擁有龐大球迷基礎。雖然兩隊近年戰績不振跌至英甲,但雙方球迷都視該錦標為復興球隊的重要里程碑。目前兩隊位列英甲第三及第四,均有望於來季重返英冠。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