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推介教學餐廳

發佈時間: 2019/04/03

米芝蓮推介教學餐廳

說去教學餐廳吃飯,大家可能會皺一皺眉︰學生實習的地方,服務和環境都「好打有限」吧?偏偏澳門的「IFT旅遊學院教學餐廳」卻叫人刮目相看︰這裏剛獲得了2018年米芝蓮推介,此前還有TripAdvisor 2017年度卓越獎、携程美食林臻選等等,這些響噹噹的名字,正好證明了餐廳的實力!

餐飲部由專業團隊與實習學生共同合作,我們這天隨「澳門旅遊局」來到,得以走入教室,觀看主管廚師秦師傅的即席示範,平時這裏也有舉辦短期廚藝課程,想學習一下地道澳葡菜,又不怕花上一兩個月時間,不妨報名上課。

看過師傅的示範後,是時候走進餐廳吃個痛快!先說「鹹蝦米粉湯配大蝦」,這個尤其注重湯底,在濃郁的魚湯之上,還加以蝦醬、洋蔥碎、蒜碎、紅辣椒、檸檬片、香葉、白酒等等去煮,吃時米粉和大蝦已放碟上,侍應再倒入鹹蝦湯,蝦醬的味道馥郁芳香,有點像星馬的蝦湯麵,不過米粉更吸收湯汁,鹹香惹味。

另一道招牌菜是「非洲雞配茄子」,非洲汁是靈魂,大廚先將蒜頭、乾蔥、牛油與紅尖椒同炒,然後加入紅椒粉、檸檬皮、牛奶、椰絲、椰奶和龍蒿等,雞件吃起來不會一味死辣,還會帶一點椰香。

最後的「細路仔餅」也充滿澳葡菜特色,細路仔餅(Bolo Menino)即是杏仁椰子蛋糕,據說是因為小朋友喜歡吃,所以得名;能吃到粒粒杏仁碎,感覺很rich,但不會過甜,絕對是葡撻以外上佳的甜品選擇。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