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誰之急?

發佈時間: 2019/04/04

急誰之急?

坦白說,剛剛開始討論逃犯條例時,姚鈴傾向相信法律界人士矯枉過正——何以面對如此非黑即白、悲天憫人的情況,都要處處阻撓政府?

不過事情發展下去,由李家超七情上面打苦情牌,堅持修例乃是為在台灣被殺的港女申冤,彰顯公義,一切出自人道同情,到林鄭按捺不住殺出來,以堅定語氣清晰表示不會收回條例,並促請議員盡快審議的那種肉緊程度,如暮鼓晨鐘,忽然把人叫醒,咦,唔簡單噃。

與此同時,大律師公會亦再度發出聲明,道出憂慮,並反駁政府今稱現行條例存在漏洞其實是誤導公眾。這時瞻前顧後,仔細思量,便得承認很難不考慮反對派的分析。

大律師公會的專業分析,就不需要重複了,但人人眼見的卻是林鄭決定要跳出來幫拖的姿態,是那種志在必得、勢在必行、this is an order的迫切感,給人露了底的感覺。就因為對一宗平民百姓案件的憐憫,林鄭真會用到這個力度辦事?如果這不是一件茲事體大的任務,她有需要焦急地表現出一意孤行的決心?一句不會收回,說的清晰響亮,三隧分流都一再叫停,難道那又不是一件影響數百萬市民的重要事宜?其實在急誰人所急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