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抗衰老新秘方

發佈時間: 2019/04/04

抗衰老新秘方

全球人口老化,世衞指60歲只是中年,因為人可以活到120歲。但長壽並不等於健康,健康也不等於人生有意義。我們如何可以真正抗衰老?近日我看了不少這方面的書籍,發現其中一個抗衰老良方,就是每日最少看20分鐘書,主動吸收新知識。現今很多網絡遊戲令我們很易沉溺其中及心神散亂,根本沒有真正動腦筋;而吸收新知識,我們需要專注之餘,也要理解內容,明白背後的意義,這樣大腦便會不自覺地做「運動」,心智會不斷在一個活躍的水平。吸收新的知識愈多,我們的腦袋愈靈光。

為何我相信這會有效?因為過去十年我堅持每天看書,學習新知識。事實上我舉辦領袖課程,一開始就告訴學員別全面相信我說的話,若只用休閒心態或被動接收,50%資訊在離開課室後已忘掉,一周後80%的記憶也自動流走。故我堅持學員要過濾所學的知識,亦立刻想方法應用於現實生活,因你應用時會仔細考慮哪些可行,哪些不可行,就能真正把握新知識的使用方法。就像學游泳一樣,紙上談兵沒有意義,一定要跳下水才能真正學懂游泳。希望大家看這篇文章也可以活學活用。

A點之句:學習新事物,抗衰老秘方

Learning new skills for anti-aging.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