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
姚柏良

「大富翁夢想世界」帶來的啟發

發佈時間: 2019/04/04

「大富翁夢想世界」帶來的啟發

香港旅遊景點又有利好消息。全球知名遊戲「大富翁夢想世界」(MONOPOLY)首個主題館,將於今年第三季登陸香港太平山山頂。屆時,香港將又多了一個吸引本地居民和遊客到訪的主題館旅遊景觀。

大富翁是風靡全球、老少咸宜的遊戲。通過運用現代科技,用全息投影和AR(虛擬實境)及4D遊戲等技術,將實境擴增,把大富翁裏面經典遊戲元素的銀行、水務局、監獄、地契卡、機會卡、命運卡等,立體呈現在遊客眼前,大有親臨其境、游走在各種場景之間,恍如置身大富翁世界的感覺。該遊戲可讓遊客盡情體驗和感受現代科技給人們帶來神奇和樂趣。

「大富翁夢想世界」是香港繼今年初新星光大道及「閃爍維港燈影節‧國際光影裝置藝術點亮維港兩岸」之後新的旅遊景觀。香港政府積極推動以城市空間和資源為依託,運用特色文化、科技及燈光等模式,不斷發掘旅遊資源,把現代都市文明和自然景觀及人的情感體驗融合在一起,開發出的新旅遊景點產品,豐富遊客的消費體驗,增加入境旅遊的吸引力,同時豐富了本港居民的文化生活。

在旅遊資源愈來愈有限趨勢下,加大運用現代科技創新開發新產品服務的市場需求潛力大,前景廣擴。政府和業界面對再創新高的訪港旅客數字和持續品質發展香港旅遊業的目標,還有很大的作為空間。

全球首個「大富翁夢想世界」選在香港落戶,投資超過2億,場館佔地面積2萬呎,說明投資商對香港旅遊前景充滿信心。相信新主題館定能成為香港市民喜愛、吸引遊客的另一世界知名景點,期待開張日期早日到來。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姚柏良 香港中國旅行社副董事長 ,悠哉遊哉旅遊行家
欄名: 逍姚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