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垃圾蟹貨也有鬆綁出路

發佈時間: 2019/04/08

垃圾蟹貨也有鬆綁出路

港股踏入第二季強勢持續,短短幾個交易日已升了近900點,且成功重見30000點。一年一度燕歸來,連債市亦盛況空前,股債雙牛,熱鬧得有點難以想像。

市場對重見30000點,由希冀到實現,依然戰戰兢兢,問題在於,30000點之後,坊間老散雖然開始由唔信到信,惟根據上兩次的歷史教訓與經驗,3萬點每每被視為詛咒多於祝福,依然未敢全情投入。

然而,縱使基本面作為支撑股市的前景因素,並未見得一片光明,市場又有多少時候是跟經濟走的?

走勢是你的朋友,服從走勢、緊跟着錢的味道走,才是投資王道,全球資金皆聽命於中央銀行的政策力度,人為創造的樂觀預期足以淡化基本面的負面因素影響力。

拋棄倉底蟹股 轉投A股ETF

中美貿易談判不斷釋出利好信息,經濟增長放緩但並非再走進衰退、整體估值相對便宜、愈來愈近5月A股加碼入摩,已足夠成為各路資金迎接A股進一步獲追捧的理由,港股表現只屬亦步亦趨,幾多去年的熱門股,股價仍未復去年勇。

既然現時市場以A股馬首是瞻,惟有Buy China才是最能緊握趨勢的選擇。拋掉倉底的垃圾蟹貨,換碼至A股ETF,總比得個望字積極進取。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