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雙職媽的無力感

發佈時間: 2019/04/08

雙職媽的無力感

「對不起,今天突然加班。」「你快點帶Adrian回家吧,他快要睡着了。」晚上九時離開公司,十時匆匆從老爺奶奶的寓所接回兒子,晚飯未吃,又餓又累,一路上只盼兒子乖乖睡覺,好讓媽媽休息一下。可惜,兒子這天卻特別鬧彆扭,輾轉反側,哭鬧難眠,折騰一番終可在梳化坐下,抬頭望鐘已經11時半。

我試圖忽視餐枱那堆有待清洗的奶樽,裝作浴室沒有堆積如山的污衣,可是那黏滿頭髮和塵埃的腳掌,卻提示我已有數天沒清潔地板。

「要不是老公出差了……」想着想着,居然在梳化睡着了,睜開眼已是早上七時。幸好兒子未醒,趕緊梳洗更衣,把他揹上孭帶,交託爺爺嫲嫲又再上班,像輪迴一樣。

輪迴還好,元神輕飄飄似的,我卻日日拖着沉重身軀行屍走肉。分娩前做事利落的我,如今連集中精神都有困難。我討厭這樣的自己,討厭甚麼都做不好︰工作沒效率,湊仔沒質素,兩者都不稱職。

想借周末彌補,卻因太累,往往花半天才回過神來,兩夫婦輪流補眠,一個睡覺,一個湊仔。

有幾次我為這份無力感哭了,跟丈夫訴苦,商量辦法,可一天就24小時,人手又沒增加,情況豈可扭轉?或者,我應請個菲傭,事情便輕鬆得多。可是,我清楚自己不是想請個人幫忙完成任務就算。最後,我辭職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