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反對歐聯大改革

發佈時間: 2019/04/08

英超反對歐聯大改革

歐聯近年多次改革賽制,擁有232個會員的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提議,歐聯由2024/25賽季開始再次大改革比賽模式和晉級方式,惟卻令英超大感不滿,廿支球隊一致表明反對改革。

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上月提議,歐聯分組賽階段由現時的8個小組、每組4隊,改為4個小組、每組8隊。每隊由本來踢6場分組賽,改為踢14場比賽,每組前4名可直接晉級淘汰賽階段。另外,協會亦希望廢除聯賽前四能參加歐聯的資格分配,而是將參賽資格向傳統豪門開放,又計劃將歐聯比賽改到周末上演,以爭取更多收入和搶佔亞洲等市場收視。

20間英超球會得知計劃後迅速達成共識,表明堅決反對提議,指出將影響國內聯賽結構、賽程和競爭力,他們會共同致力保護英超聯賽及自身利益。事實上,若歐聯分組賽增加到14場,對本身賽程已非常緊張的英超球隊來說幾乎不可能應付,若比賽時間移到周末,將和各國聯賽產生衝突,等同是向已成為金礦的英超「宣戰」搶收視,改革自然難成事。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