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四月減肥大作戰

發佈時間: 2019/04/09

四月減肥大作戰

早陣子看到趙薇成功減肥的報道,激發了我減肥的決心。農曆新年過後,嘴饞的我把賀年禮品都放進肚裏。我骨架不大屬微胖型,但前陣子體重高達120多磅,產後幾年下半身脂肪還是很頑固。天氣回暖,剩下一層沒大衣遮蓋的脂肪。

中學時候曾肥過一段日子,試盡各式各樣的減肥餐單,試過每餐菜湯,又試過蘋果減肥法,磅數跌得快,但恢復飲食後體重反彈得更快,體質也變差。隨着年紀增長,為免新陳代謝減慢,現在除了跟瑜伽老師每星期上一至兩節瑜伽課,晚上又會用溫水加薑片浸腳,令氣血運行更暢順,有助更易瘦腿。

此外,飲食也是減肥的重中之重,既不能過量攝取熱量,又不能令自己捱餓。早餐和午餐宜正常飲食,只是避免太甜或太油的食品。晚餐則以均衡營養的沙律代替,我多選用青瓜、牛油果、車厘茄、紅菜頭、蘋果、粟米、藜麥,醬汁則用橄欖油、黑醋、檸檬汁和黑椒。為了攝取更均衡的營養,蛋白質也不可少,可以烚蛋、蟹肉、雞肉等,令自己食得更開心。

為了加速效果,我還配合了荷葉玳玳花茶療,用兩克荷葉、五朵玳玳花、五朵玫瑰花、兩克茉莉花,洗淨後加熱水焗15分鐘,一日飲兩到三杯。此茶有助清腸排毒、去濕消脂減腹、降壓瘦身。

這兩星期在沒有飢餓感下,輕鬆減了五磅,腸胃和皮膚也有改善。姊妹們,也趁四月收身,迎接夏天吧!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