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30000點以上轉玩法

發佈時間: 2019/04/09

30000點以上轉玩法

康︰之前已說過,港股要重上30000點並不困難,所以24500至30000點其實是一個投資的舒適期,那麼重上30000點後,港股將會進入一個較為波動的時期。

陸︰的確,當中港股市均由低位上升2、3成,還期望大市可以直綫上升,有點不切實際,而這市況令散戶內心交戰。

康︰當然,如果參考過去的歷史,現在經濟真的出現裂痕,而這些裂痕要修補並不容易,但市場總會憧憬停止加息等因素帶來的利好政策之刺激性。例如2006年中,聯儲局停止加息後,美股就算有次按問題快將爆發,最後仍然可以上升多近年半,直至聯儲局開始減息周期,才令美股見頂回落,所以如果認定了去年年底聯儲局完成今次加息周期,那麼即在聯儲局開始減息前,至少美股仍然是安全。

陸︰但這又是一個令散戶感到困惑的問題,因為聯儲局的官員亦對息率走向有不同意見,到底開始減息還是加息周期未完,都有兩派不同意見。

康︰所以師父,正因如此,港股的波動才會大,因為消息面十分兩極,但我個人相信加息周期真的已完,現在只差的是減息周期何時開始。

陸︰所以在30000點以上,投資者似乎應以短炒為主。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