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公路旅行

發佈時間: 2019/04/09

公路旅行

外國之所以吸引人自駕遊,其中一個原因是讓人期待的公路旅行,就如看電影情節一樣,開車在荒野上奔馳,一望無際的山、海,沿途有牛、羊、袋鼠,除此以外就是一條公路,偶然後面有車想爬頭,但大多數時間都是孤獨地行駛。在車廂中沉醉在音樂和朋友的喧嘩中,還有就是看到良辰美景隨時下車眺望、拍攝、放聲大叫大笑。

在計劃行程遊墨爾本大洋路前,由於我比較貪心,除了想看沿海景點,知道中途還可經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親親真正大自然,非常期待,但用google地圖看前往路途環境,都是山路,一直開車沿途被叢林高樹包圍,我多少想到最壞打算,萬一有事手機沒訊號怎麼辦?車子壞了不很頭痕?外國不是時不時有人口失蹤的報告嗎?在這邊出事或失蹤會被找到嗎?然後進行一輪有的無的擔心。

開往國家公園時,走了條小路C159,開始時地上有標記雙向行車,變成沒有白綫,最後連兩輛車的空間也不足,扭了無數彎路都看不到對頭車,旁邊是山邊深淵。遊玩完國家公園後,安全第一,決定由另一條大路離開。(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