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丈的慈悲

發佈時間: 2019/04/09

方丈的慈悲

執筆之時,「問候」梁振英的眾籌廣告式樣已在網絡上廣泛流傳,一眾花生友樂不可支,傳來傳去,並對這位前特首對某報的仇恨式報復,感到匪夷所思。

當然匪夷所思,明明已經離開風眼,告別熱得火燙的廚房,不是該好好珍惜羽毛,甚至借身為國家領導人之便,多行善舉,為自己洗洗底,怎會如此無聊?強迫症一樣天天去為某報廣告客戶點名。

或有人懷疑,某君覬覦特首之位,有捲土重來之意。那就更加不明,如真有此意,更加不應在現任特首四面楚歌、八方招怨之時亂入,捨身為她遮風擋雨,像超人那樣,把怨氣都招到自己身上來,這刻林鄭一定笑破肚皮。其實壓力已經殺到,民主黨已在叫特首下台,想想,本來手執香檳、斜倚陽台看風景的不該是方丈你嗎?怎會甘心跳下去做蹈火海的人?

實在以前特首的身份,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公審合法的商業行為,成何體統?廣告商愛在哪份媒體落廣告是他的自由吧,正是干卿底事。作為國家領導人竟得閒若此,以他的人氣,直如幫媒體和廣告商做次輪宣傳,一份廣告費,綫上綫下兩輪攻勢,兼可幫林鄭擋箭,我想方丈不止不小器,簡直算得上慈悲為懷!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