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讀得書少無用?

發佈時間: 2019/04/09

讀得書少無用?

不少人不明白為何我對前綫人員有一份特別感情,因為我給人的印象,重點是培訓中高層人員,其實我是飲水思源。我第一份總經理的工作是在Kalm's禮品店,那時Kalm's遍布全港,有40間分店,我作為新上任GM,除引入熊寶寶Forever Friends,做品牌改革及增加宣傳推廣,最重要是投放資源培訓前綫員工,因他們的服務正代表了公司。

那時我新增Service from the Heart的口號,因為我相信只要真誠服務就會吸引顧客。當時很多同事認為自己只有中學畢業,讀書較少因而不被尊重。這個我非常不同意,讀書少同能力是兩碼子事,最重要你是否活出自己的熱誠,只需增強技巧及真是用心服務顧客,業績一定會提升。前綫同事一般想事情不會太複雜,只要你以真誠對待他們,他們會以200%回報,結果我們創造不少佳績。除了業績增長、盈利倍升,也獲得不少獎項。

只要前綫員工感到被尊重和有榮譽感,自會將這份熱情傳給顧客。所以我研發Customer Service mindDer,協助前綫同事提升他們能力之餘,也懂得如何用真誠服務顧客;顧客亦會給予他真誠的回報,不只是一個簡單的買賣關係,而是一個忠實顧客銷售和真正交心關係,生意又怎不會提升?

A點之句:真關心業績必提升

Sales will increase with genuine customer engagement.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